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首页  组织结构  作风建设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机关管理干部开展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部位值班的工作方案
2020-06-03 10:4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市防控指挥部令《关于抓紧制定复学方案、疫情防控预案的通知》、市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村)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校党委决定,成立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值班要求,开展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部位值班工作。为持续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制定本工作方案。

  1. 总体要求

机关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机关管理干部开展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部位值班视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在确保部门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部位值班工作。机关各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带领广大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1. 组织形式

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领导下,督导检查组由校党委组织部、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组)负责落实、协调组建,采取包片划区、分工负责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部位值班工作由机关党委牵头,相关部门协助配合,明确值班部位及工作职责、人员配备,协调做好重点部位值班工作。

三、主要内容

(一)督导检查

1.督查重点

主要对校门、宿舍、食堂、楼宇、浴室、图书馆等公共区域以及各单位、各学院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详见附1:督导检查重点内容)

2.主要形式

督导检查工作采取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方式,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访谈与查阅资料等形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如发现问题及时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并形成督导检查记录。督导检查工作应适时适量,避免影响各部门、单位防疫工作的正常进行。

3.工作安排

成立7个由机关管理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在学生返校日及日常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每组组长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协同配合,按照督导检查重点内容对督导检查划定片区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体温检测、人员防护、环境卫生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详见附2:督导检查工作安排表及附3:督导检查表)。

4.其他

考虑学生洗浴的集中时间,安排学校行政值班人员对南、北生活区学生浴室进行督导检查。要求行政值班人员在值班当天18:30-19:30对学生浴室进行督导检查,并认真填写督导检查记录。

主要查看浴室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人员控制、环境卫生等防控措施;查看浴室通风、消毒信息记录等(详见附3:督导检查表)

(二)重点部位值班

1.校门值班

(1)值班时间、地点及人员安排

5月8日-10日毕业年级复课开学返校当天,安排机关管理干部从早晨7:00至17:30在学校东门(日新道与秀川路交口)、北门(玉成路与宾水西道交口)、保卫处南侧门口(知行道与秀川路交口)进行轮流值班。

5月11日起,安排机关管理干部在每个工作日7:30-8:30到学校东门进行值班。

机关党委提前统筹人员安排,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具体安排(详见附4:值班安排表)

(2)工作要求

工作日值班人员负责进校人员(机动车内人员、自行车驾驶人)体温检测,引导步行人员通过体温检测门进入校园。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状况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并会同保卫部执勤人员按照预案处置。

2.学生食堂

(1)值班时间、地点及人员安排

机关党委按照学校《食堂和学生就餐管理工作预案》安排值班人员,于每个工作日午餐时段11:30-13:00分别在第一、二学生食堂值班。机关党委提前统筹人员安排,后勤管理处具体安排(详见附4:值班安排表)

(2)工作要求

值班人员在午餐时段负责2个学生食堂人流疏导工作。即在3个入口,引导学生经体温检测门进入食堂就餐;在3个出口,负责劝阻由此门进入食堂的人员。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状况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并会同后勤管理处执勤人员按照预案处置。

  1. 其他保障措施

1.机关值班人员要坚持岗前自身体温测试,遇身体不适及时通知部门领导调整值班人员,防止空岗情况发生。

2.学校将加强保障,为机关值班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

附1:督导检查重点内容

附2:督导检查安排表

附3:督导检查表

附4:值班安排表

附1:

督导检查重点内容

1.进出校门。是否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行李消毒、身份核验等工作要求;是否逐人测量体温;学生排队是否有人引导,排队是否有一定间隔;是否落实进校人员扫码“津门战疫”;是否做到人车分流检查;是否有交通疏导安排;是否有发热、干咳、乏力症状等应急突发情况处置;接站车是否按照“隔座”就坐;工作人员是否按时到岗,是否有脱岗、离岗情况等。

2.宿舍管理。是否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身份核验等工作要求;是否逐人测量体温;学生排队是否有人引导,排队是否有一定间隔;宿管交接班记录材料是否齐备;楼内消杀、通风情况记录;是否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口罩垃圾处理是否做到规范、符合要求;是否有发热、干咳、乏力症状等应急突发情况处置。

3.食堂用餐。是否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工作要求;是否逐人测量体温;学生排队是否有人引导,排队是否有一定间隔;学生用餐是否保持间隔1米以上距离,是否有人负责引导;食堂售卖、就餐、人员通道等区域是否有消杀通风记录;测温门是否有效运行;洗手槽是否配备洗手液等物资,是否有人负责督促学生洗手;窗口服务人员是否落实口罩佩戴要求;是否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口罩垃圾处理是否做到规范、符合要求;是否有发热、干咳、乏力症状等应急突发情况处置;工作人员是否按时到岗,是否有脱岗、离岗情况等。

4.进出教学(办公)楼宇。是否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工作要求;是否逐人测量体温;学生排队是否有人引导,排队是否有一定间隔;学生进入教室(实验室)落座是否符合1米以上间隔要求,是否有人负责引导;教学楼教室、实验室、办公室、人员通道等区域是否有消杀、通风记录;是否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口罩垃圾处理是否做到规范、符合要求;是否有发热、干咳、乏力症状等应急突发情况处置。

5.浴室管理。是否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工作要求;是否逐人测量体温;学生排队是否有人引导,排队是否有一定间隔;浴室同时段人数控制是否合理;浴室是否有消杀、通风记录;是否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口罩垃圾处理是否做到规范、符合要求。

6.图书馆管理。是否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工作要求;是否逐人测量体温;学生排队是否有人引导,排队是否有一定间隔;学生进入图书馆阅览室落座是否符合1米以上间隔要求,是否有人负责引导;图书馆阅览室、大厅、人员通道等区域是否有消杀、通风记录;是否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口罩垃圾处理是否做到规范、符合要求;是否有发热、干咳、乏力症状等应急突发情况处置。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机关开展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
群众工作 更多>>
· 机关分会开展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
· 机关分会开展“健身行,发现美”机...
天津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6号楼
电话:022-60216266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