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首页  组织结构  作风建设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如何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扎实实践
2018-09-21 08:24   梁婧

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八个明确高度概括出这一思想的基本内涵,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中,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既是新时代的重要标志,也是新时代的重要特征,因此如何解决好发展中的不平衡与不充分尤为重要。

新时代对我们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青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在新征程中更要堪当大任,做新时代的弄潮儿。高校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摇篮,肩负着党和国家的巨大期望。作为高校青年管理队伍中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要立足本岗,用心做事,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绽放精彩,成就梦想。

一、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王阳明曾说过:“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没有目标,就会在旅途中迷失自己。不忘初心,就是要持之以恒的为实现远大目标而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的立身之本在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现阶段而言,是要领导和团结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思想上做到同心同向同行,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的拥护和爱戴,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至死不渝之初心,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以实现我党立党之初心。

二、牢记使命,严以修身

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动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我作高校管理队伍中的一员,要始终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主动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原则,正确处理好“传道与授业”“自信与他信”“言传与身教”“纪律与自由”的关系。第一,以学修身,加强政治学习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增长业务才干。第二,以德修身,要把管理育人看成自己的职责,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当成自己工作的不竭动力,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第三,以行修身,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用心做事,奉献青春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入到实际的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奉献青春。财务处的工作与学校每位老师息息相关,服务于校内各职能部门,日常工作繁复且责任重大,很多新事物新政策层出不穷,而且主要集中在 “钱”这个关键敏感问题上。这就更需要我们静下心来,用心做事,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加强学习,严格按照财政、教委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办事,坚持原则,严以用权。同时多听取他人特别是各学院老师对我们财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钻研、真行动、真改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现代化大天津和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机关开展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
群众工作 更多>>
· 机关分会开展“健身行,发现美”机...
天津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6号楼
电话:022-60216266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