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首页  组织结构  作风建设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浅谈高校青年管理干部综合素质的培养
2018-09-21 08:17   石伟利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仅依赖一流的师资队伍,也需要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干、富有活力的管理队伍作为支撑。高校青年管理干部是学校具体方针政策的落实者、实施者,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高度重视青年管理干部的教育培养,每年组织开展集中培训班,不断邀请校领导及专家学者讲课,提高了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和综合素质能力。作为高校青年管理干部,我们必须增强干事创业和自身发展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工作能力。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

青年管理干部应把勤奋好学作为一种责任义务,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的第一需要。通过“两学一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上级组织保持一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任何时候、在大是大非面前都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人生道路上把握正确方向。通过学习和了解与工作极为密切的心理学、管理学、法律等各方面的学科知识,达到拓展知识面和工作视野的目的。同时,还要注重学习效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切实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二)更新业务知识,严谨工作作风

青年管理干部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业务知识,保持对现有政策的准确把握和对高校发展的敏锐洞察力,总结凝练出有效的管理思路,更好的服务于师生。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养成严肃认真、严谨细致、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三)注重实践锻炼,提升素质能力

高校青年管理干部工作时间短、经验缺、阅历少,要在解决处理问题的过程中勤思考、善总结,不断磨练、逐渐成熟。高校也为青年管理干部提供了许多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要善于寻求和抓住机会接受挑战,进行多岗多职锻炼,不断丰富阅历,有效提高综合素质和综合工作能力。

(四)健康身心素质,发扬协作精神

青年管理干部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才能有精神和精力更好的投入工作。同时注意不断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养成情绪稳定、态度专一,乐观向上、不畏困难,心胸开阔、处事沉着的品质。高校青年管理干部作为一个团队中的个体,要想在团队中站稳脚跟,进而和团队一起进步,也必须时刻谨记发扬团队协作精神。要强化责任意识,即使再细微的工作,也要从态度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认真完成。要发扬合作意识,学会与团队同事积极协作,虚心学习他人,克服自身缺点;谦虚谨慎、真诚待人,做到坦诚互信、互相帮助,共同营造团结向上的集体氛围。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机关开展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
群众工作 更多>>
· 机关分会开展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
· 机关分会开展“健身行,发现美”机...
天津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6号楼
电话:022-60216266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