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首页  组织结构  作风建设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党员亮身份】机关党委履职践诺确保“双战双赢”
2020-06-11 08:27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做好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机关党委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持续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引导机关各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带领广大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思想前置,精神引领。机关各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大型专题片《大考》,学习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教授在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上的专题报告,并收看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教授以“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在抗疫斗争中彰显民族自信心”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以此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坚决配合、有力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习“大考”、迎战“大考”。

专人专岗,督查到位。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立足本岗,在教学运行、科研服务、学生管理等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复课工作。为开展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机关党委组建了多个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对校门、宿舍、食堂、楼宇、浴室、图书馆等公共区域以及各单位、各学院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部位值班视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全力以赴,平安回“家”。3月以来,为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机关干部先后参与校门、食堂、图书馆值班以及学生返校接站工作。机关党委积极组织机关各部处青年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参与毕业年级返校“三站一场”接站工作。24名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党员同志分别在天津站、天津南站、天津西站及天津机场开展接站工作。青年党员与学工队伍一起在寒风中驻守,测体温、查验二维码、跟车返校。经过48小时的不间断接站工作,“三站一场”接站任务顺利完成。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机关各支部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敢站在第一线迎战“大考”,团结带动师生员工做好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岗扎实开展承诺践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双战双赢”。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机关开展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
群众工作 更多>>
· 机关分会开展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
· 机关分会开展“健身行,发现美”机...
天津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6号楼
电话:022-60216266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