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首页  组织结构  作风建设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结合实际谈青年管理干部综合素质的培养
2018-09-21 08:20   李晶晶

青年管理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组织的期望和领导的重托,作为基层建设的生力军,青年管理干部肩负着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面对学校发展的新形势,青年管理干部如何在工作中尽快提高自身素质愈发重要。本人结合实际工作从四个方面浅谈青年管理干部综合素养的培养。

一、做善于学习思考的青年管理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机关基层工作要求每名干部是工作中的中流砥柱,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如果不加强学习,不注重积累和总结,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

因此,青年干部善学、善思、善用,使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入脑入心,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做学习型干部。在工作中要坚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除加强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还要向同事学习,更要向涉及的领域学习、向管理和服务的师生们学习,及时掌握教师项目申报的需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做勇于探索创新青年管理干部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作为青年管理干部,许多新理论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实践,许多新问题亟待去解决,若只安于现状,工作中仅仅满足于上传下达,照抄照转,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其结果是工作平庸,又妨碍了自身锻炼成长。因此要继承前人,又不墨守成规;既借鉴别人,又不照抄照搬;既扬弃旧义,又创立新知,研究调研有新见解,布置工作有新思路,解决问题有新办法,做勇于探索的创新型干部。

三、做敢于担当的青年管理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是否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敢于担当是青年干部必须具备的素质,态度决定高度,有了担当的意识,才能在实践中对工作负起责任,对政策的执行不容许打折扣,该做的事儿,再难也必须做。总之,只有“用心做事”的态度,凡事专心、用心、用力、投入,才是做好事、做成事的基础,成为一名敢于担当的青年管理干部。

四、做乐于奉献的青年管理干部

青年干部往往处于工作的基层,工作直接面向师生、服务师生,难免存在实践历练不足,工作能力欠佳的问题,处理工作思考不够、办法不多。这就要求我们要主动向领导们学习,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丰富经验与奉献精神;向同事们学,学习他们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令行禁止的工作纪律、受得委屈不抱怨的胸襟以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艺术;向师生们学,学习如何为他们服务,了解他们需要什么,做一名乐于服务奉献的青年管理干部。

“事业催人奋进,责任促人自强”,在学校迈向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征程上,青年管理干部要勇敢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为学校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机关开展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
群众工作 更多>>
· 机关分会开展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
· 机关分会开展“健身行,发现美”机...
天津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6号楼
电话:022-60216266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