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首页  组织结构  作风建设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资产管理工作
2018-09-21 08:19   宋秀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八个“明确”清晰阐明。用十四项基本方略进行具体谋划,吸引着想要透过中国找寻未来方向的世界目光,代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展开和内涵逻辑,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系统全面地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的‘新目标’‘新使命’,面临的‘新矛盾’等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与治党治国治军的各方面工作紧密相连,既有理论高度,更具实践价值,将指导我们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成果的最新概括和表述,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问题。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高度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狠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开创性的工作,全面扎实推进资产管理各项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管理水平。

1.继续加强资产清查核实工作,让资产清查核实作为常态化的管理工作。从办公室走出去,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从资产管理的基础做起,强化使用及管理责任,做到账物相符,责任到人。完善资产调拨程序,严格资产调拨手续,明确使用人即是管理人又是责任人。

2.完善大型仪器管理使用制度,推动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使用,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逐步实现由校内共享到校际共享最终实现社会共享。

3加快各单位资产报废处置工作,把各单位积压待报废处置的国有资产按照最新的规定要求整理上报,合理合法合规的进行处置并及时进行销账处理。让国有资产处置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形成良性循环,让国有资产发挥最大作用,保值升值不流失。

4.做好事业单位及事业单位所办企业的产权登记工作,加强校办企业的监督管理。建立房屋管理资产账目,完善房屋使用及分配制度,逐步建立房屋信息化管理平台。

当前及今后的一个时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紧密联系实际,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工作,在工作中注重延续性、增强前瞻性、提高创新性,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在实处,为理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机关开展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
群众工作 更多>>
· 机关分会开展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
· 机关分会开展“健身行,发现美”机...
天津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26号楼
电话:022-60216266  邮编:300384